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L2L知識探索網天文速報_20101013_年輕星系的成長之路

  近代的星系會逐漸吞下比較小的鄰居,吸收它們的幾十億顆恆星,然後逐漸成長茁壯,就像我們的銀河系。

  但是最早期的星系附近可沒那麼多的恆星供他們大吃一頓,那它們是怎麼長大的呢?根據一篇10月13日發表在「自然」(Nature)期刊上的研究,年輕星系沒恆星可吃,只好吃組成恆星的原料了。

  作者研究了3個在110億年前形成的星系,發現它們正從星系際空間逐漸吞下原始寒冷的氫氣和氦氣,並在中心的恆星形成區製造出大量的新恆星。不過一旦氣體消失殆盡,星系就只能藉由合併,或是超新星爆炸所提供的重元素來得到新的恆星了。

Editor: Seline

新聞來源:
http://news.sciencemag.org/sciencenow/2010/10/scienceshot-young-galaxies-made.html
http://www.eso.org/public/news/eso1040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