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L2L知識探索網天文速報_20101118_Hartley 2彗星的宇宙冰風暴

  天文學家將EPOXI太空船所拍攝的Hartley 2彗星照片做了進一步的影像處理,發現了宇宙的冰風暴!

  影像中可以看到膨鬆的薄片水冰,有高爾夫球或甚至籃球大小。彗核兩端的冰塊和塵埃,被溫暖的乾冰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噴流,一起噴發了出來(影像中由右至左延伸的明亮噴流)。同時,水蒸氣也從表面下的冰層噴湧而出。

  豐富的二氧化碳含量,顯示了Hartley 2彗星是在早期太陽系距離太陽相當遠的地方所形成的。但Hartley 2彗星啞鈴狀的外型以及兩端的乾冰是如何形成,目前科學家還無法提出解釋。

Editor: Seline

新聞來源:ScienceNow
http://news.sciencemag.org/sciencenow/2010/11/scienceshot-comet-hartley-2.html?ref=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